C

哎呀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

©C
Powered by LOFTER
 

来不及说爱你 番外

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





亲爱的王俊凯:

你好,我是易烊千玺。

不知道你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在哪里,或许已经不在了。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。想起很多我们的事情,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这样的我,你能原谅吗?原谅我,一声不吭走掉。可你心里有我吗,我常常在想这个问题。

还有一件事,一直没有和你说,我喜欢你。从初中开始。

你大概从来没有想过,在你初中的时候,会有人在球场上偷偷看你打球,在音乐室的门口看你拨弄琴弦,又或者是绕远路故意饶过你班的窗口只为了看见埋头奋笔疾书的你。

后来,你考上了重点高中。而我,在中考后被检查出换了癌症。我以为我能够放得下你。可当我在病房里一次又一次想起那个身影,我才发现我做不到。换季的时候能在医院里看见你的身影,我祈祷你能够注意身体,平平安安健健康康。我也常常在想在你心里会不会也有易烊千玺这个名字,或者关于我的印象。

在我检查还剩下一年的时候,我做了很大胆的决定,闯进你的生活。很自私吧,因为我对你的喜欢,要让你承受朋友离世的痛苦,可没有什么,比能够跟你站在一起更加开心了。我终于见到你了,我终于能跟你并肩了。我一次又一次帮班里的人带早餐,也终于引起了你的注意。我特意提早起床,揣测你想吃的早餐,思来想去最后决定是鸡蛋灌饼,我还记得那天,你看见桌上的鸡蛋灌饼后眼睛都亮了,我暗喜,原来跟你想到一起去了。喜欢是不是就因为这样子的小事,偷偷开心一整天呢?

我以前以为,喜欢就是拥有,要在一起一辈子。后来我没有了一辈子,我有的只是一个数字,我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斟酌几番才发现,我想要的,不过是想和你待在一起,以恋人的名义也好,兄弟的名义也罢。原来一直以来的舍不得,都是这么简单,只是想要待在你身边,你不开心的时候,给你一颗巧克力;你累的时候,借你一个肩膀;你坚持不下去了,给你一个拥抱。

原本以为,还能够陪你很长一段时间,至少到高中毕业为止都能陪着你。命运不饶人啊,我的病情恶化了。那些关于我和你的未来,我的幻想,全都在弥漫着消毒药水气味的病房里灰飞烟灭。我和你,是不是也到这里为止了。

很高兴你能在忙碌的学习力义无反顾到医院陪我,你来了以后我对治疗的态度也好了很多。我在想,如果有一天我痊愈了,我就要去给你表白,大声告诉你易烊千玺喜欢你,很喜欢你,特别喜欢你,喜欢很久很久了。

可惜太晚了,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一切都是我不好。

对不起。

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你。

20161018